语言战略动态(201401文摘版)

发布者:郭家唐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647


促进语言能力共同提升 推动人类文明发展和社会进步(第1页)

刘延东副总理在2014年“世界语言大会”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中国语言文字事业稳步发展,国民语言能力大幅提升,促进了人际沟通、知识传播与文化繁荣,为生产要素流动、市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与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实支撑,极大增进了亿万人民的福祉。当前,中国现代化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

语言产业发展中的政府职能定位(第6页)

首都师范大学姜国权、崔国鑫认为,语言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越来越多的专家和学者对语言产业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语言产业相关研究机构相继成立,高层论坛与博览会顺次举行。但是,语言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其发展还面临着许多问题。

语言战略动态(201401文摘版).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