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的视觉标识系统,分为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两个部分。基础系统包括中心标识、标准色彩、标准字体以及辅助图形等基础元素;应用系统包括信封、信纸、名片、手提袋、工作证、PPT模板、会议背景等多个应用场景中的标识。

基础系统


正稿单色稿负稿(反白稿)

中心标识(Logo)

中心图形标识采用“语”字,融入代表全球融通的球形,寓意“语言在世界中,世界在语言中”。整体图形类似莫尔斯密码,寓意“研究和掌握外语就像找到打开密码的钥匙”。中心标识总共有7种组合形态,适应各类不同的版式与设计要求。

色彩系统(Standard Color)

中心采用了多色过渡的色彩体系,所使用的颜色依次为紫色、玫红、黄橙、黑色,是朝霞遍布天空时的色彩,寓意语言和文化的丰富多样。同时,为了方便日常使用,强化视觉效果,还选取了深金色与浅灰色作为辅助色彩。

主色




紫色

CMYK75, 85, 15, 0

RGB94, 64, 128

HEX#5e4080

玫红

CMYK10, 85, 35, 0

RGB215, 66, 108

HEX#d7426c



黄橙

CMYK0, 55, 75, 0

RGB239, 139, 71

HEX#ef8b47

黑色

CMYK0, 0, 0, 90

RGB61, 61, 63

HEX#3d3d3f

辅助色




深金色

CMYK0, 11, 42, 48

RGB132, 118, 77

HEX#84764d

浅灰色

CMYK3, 1, 0, 43

RGB141, 144, 146

HEX#8d9092


标准字体(Standard Font)

中文全称: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中文简称:外语战略中心

英文全称:China Center for Language Planning and Policy Studies

英文简称:CCLPPS

辅助图形(Auxiliary Graphics)


应用系统

应用系统包括信封、信纸、名片、手提袋、工作证、PPT模板、会议背景等多个应用场景中的标识。经过统一设计和规范的视觉标识系统,可以广泛应用在多种类型的场景和文创产品中,既是中心理念和定位的视觉呈现,也是中心品牌建设的重要环节。

 


常用设计文件下载(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CCLPPS VI - A - 01 常用标识:图片格式(PNG) |  专业格式(AI)

CCLPPS VI - A - 02 常用标识组合规范:图片格式(PNG) 专业格式(AI)

(更多内容正在建设中,敬请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