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

 

中心于2015年创办学术辑刊《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Language Policy & Language Education, LPLE),它联合国内外研究力量,坚持高端学术定位,打造高品质的发表阵地,服务于学术发展和学术共同体的构建。“语言政策研究”“语言教育研究”是刊物的常设栏目。本刊自创立以来,已经连续出版12期,共发表论文135篇,中国知网的总下载量逾3万次,在“语言与未来”微信公众号“LPLE专栏”的阅读量超过5万次。


赵蓉晖     主编(2015)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旨在打造一个“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跨语种、跨学科学术平台,联合海内外同行开展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研究。这一领域具有深切的现实关怀、人类情怀,具备宽广的学术胸襟和开阔的多学科视野,对丰富语言学内涵做理论与方法的不懈探索,有重要的学术和现实意义。

陈坚林     主编(2016—2020)、名誉主编(2021—)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创刊于2015年,旨在为广大研究者搭建研究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刊物坚持“问题导向、面向世界、求真务实、创新探索”为宗旨,致力于该领域的中国学术话语的构建和发展。希望刊物在编辑人员的努力下和广大读者的支持下越办越好!

王雪梅     主编(2021—)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一直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原则,立足本土,面向世界,致力于探索真问题,做真学问,彰显中国学派特色,为国内外语言研究者、语言管理者、一线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研究的繁荣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