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暨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开始报名!

发布者: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0

全球化时代,具备较强的跨文化能力、能在不同文化之间自如地沟通交流,是国际化人才的必备素质之一。培养个人的跨文化能力,能够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增强文化敏感性,习得多元化视角,实现生活、学习或者职场中的能力跃升。报名跨文化能力考试,拿到自身能力的硬核证明!

2024年上半年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将于5月25日(周六)上午举行。

本考试同时作为“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National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Competition)活动举办,根据考试成绩排名确定省赛和全国赛奖项。

现将考试安排及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时间与科目

*考生可选考任一级别。报名费不包含考试资料费,资料需自行购买


02  考试地点

本次考试考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城市。报名过程中新增加的考点城市将通过本公号及时发布。请大家多加关注。

希望为学生报考且愿意作为考点承担考试的院校,欢迎通过文末邮箱/电话联系我们。

具体考试地点将根据考生报考信息就近安排,最终以准考证上信息为准


03  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5月8日23:59

缴费截止时间:2024年5月9日23:59

准考证下载时间:2024年5月18日8:00-5月25日10:00,下载链接通过本公号推送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一: 【推荐】

进入跨文化能力测试中心网站(https://ict.sflep.com/),点击“跨文化能力考试”板块—点击“考试报名”,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及缴费。推荐考生使用电脑端登录操作。


或复制链接https://gl.yks365.net/ptr/redirect/kwhks至电脑浏览器打开,进入报名系统报名缴费。


报名方式二:

扫描下图二维码,直接进入报名系统报名缴费。


报名方式三:

扫描下方小程序进入考试报名缴费页面。


温馨提示:

1. 若手机页面显示不全,请在电脑端进行操作。

2. 报名信息提交后,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请及时查看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后可以缴费;若审核未通过,请根据反馈内容修改相应信息再次提交,直至审核通过。注意查收手机短信通知。

3. 报名服务由考试技术方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缴费过程中出现“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字样(如下图所示)为正常现象,可放心支付。


集体报名:

若有单位希望集体报名,请通过文末电话/邮箱联系我们。邮件主题命名为“跨文化能力考试集体报名”。若报考单位所在城市未作为考点,我们可酌情根据报名人数新开考点。


04  考试形式及考前模拟

考试形式为无纸化线下机考。

考生即日起可登录https://ict.sflep.com/进行样题下载、答题模拟。模拟操作和作答界面跟真实考试相同,模拟答题时间未作限制。(模拟卷答案请参考《跨文化能力考试大纲》中的初级样卷。注意题目顺序不同,需参看原题。)

也可直接复制该链接至网页端打开:http://112.74.52.18:8099/obt/exam。务必网页端操作,准考证号和证件编码为自动显示,直接点击登录即可


05  成绩及证书

所有通过的考生均可获得成绩证书。

通过的考生,根据本人在全国和考点所在省份的成绩排名,还可能获得相应的全国赛及省赛奖项证书。

在校考生获得全国赛或省赛奖项后,其指导老师获得相应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06  考试咨询

邮箱:ict@sflep.com(工作人员会尽快回复,请勿重复发送邮件)。

咨询电话:021-55385051 柳老师;021-65420732 朱老师(工作日8:30-11:30,13:30-17:30)

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QQ群:738445595,欢迎加群咨询。

扫描二维码下载跨文化能力考试介绍手册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24年1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