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视野下的双语教育:实践、争鸣与探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11浏览次数:309

 

《文化视野下的双语教育:实践、争鸣与探索》作者独辟蹊径,从多元文化的视角对国内外的双语教育进行回顾及探索,对我国双语教育学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设想,对我国的双语教育实践的前景作了展望。《文化视野下的双语教育:实践、争鸣与探索》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专业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双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斌华老师主编。

 

出版社: 上海教育出版社; 1 (200841)

平装: 312

正文语种: 中文

开本: 16

 

编辑推荐

《文化视野下的双语教育:实践、争鸣与探索》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

作者简介

董霄云,1972年出生,上海大学外语学院讲师。1999-2002年在复旦大学外国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2003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比较教育学专业,并于2006年获教育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作者有幸师从我国双语教育专家王斌华教授。在恩师的指导下,作者独辟蹊径,从多元文化的视角对国内外的双语教育进行回顾及探索,对我国双语教育学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设想,对我国的双语教育实践的前景作了展望。

目录

第一章 双语教育概述

第一节 引言

第二节 双语教育研究现状分析

一、我国双语教育研究现状

二、国外双语教育研究现状

第三节 双语教育的文化本质

 

第二章 澳大利亚的双语教育实践

第一节 澳大利亚双语教育概述

一、双语教育历史

二、多元文化诉求

三、经贸往来

四、课程改革

第二节 公立学校的双语教学实验

一、LOTE双语计划

……

第三章 英国及爱尔兰的双语教育

第四章 新加坡的双语教育

第五章 试论我国双语教育的“道”与“器”——双语教育个案的文化透视

第六章 文化视野下的我国双语教育解析

第七章 双语教育的实践理论探索

第八章 我国双语教育焦点问题探讨

参考文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