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中法两国汉语教学史的镜面效应思考

发布者:郭家唐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96

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名家讲坛系列

主题:中法两国汉语教学史的镜面效应思考

时间:61315:30-17:00

地点:上外虹口校区5号楼602

主讲人:白乐桑(Joël Bellassen)

讲座简介:法国汉语教学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说是西方世界开展汉语教学和汉学研究的先驱,历史上汉语在法国的传播与中国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Bellassen教授将会引领听众进行一次时空之旅以及哲学思考。



讲座人简介:白乐桑(Joël Bellassen),首任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法国著名汉学家。负责全法汉语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制定与修改、汉语师资力量的考核和聘用。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大学的教授、全欧首位汉语教学法博士生导师,法国汉语教师协会的创始人及首任会长。1989年编写出版了个人第一套汉语教材——《汉语语言文字启蒙》。该书被法国高校、中学、民间团体和官方等部门广泛使用,成为法国各校最受欢迎的教材。此外,白乐桑教授与他人合作,在法国国家语言教学中心成立了汉语教学研究组,潜心研究汉语教学和现代汉语语法。担任法国教育部汉语教学大纲主编,先后出版了《汉语语法使用说明》、《汉字的表意王国》、《说字解词词典》等专著十余部,发表学术文章六十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