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少数民族语言在市场经济中的机遇和挑战

发布者:郭家唐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29

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名家讲坛系列

主题:少数民族语言在市场经济中的机遇和挑战

时间:59日(周二)14:50-16:20

地点:上外松江校区行政楼一楼 卓越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周庆生(中国社会科学院)

简介:周庆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领域涉及语言政策、语言规划、语言状况、语言传播、语言与文化、双语教育等。曾任中国社会语言学会会长(2004-2008年)、中国民族语言学会副会长(2002-2014年),正担任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0年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国际语言规划研究中心”,工作一年。学术代表作《语言与人类》《语言生活与语言政策》,其他著作及主编论著,如《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中国民族语言学研究》《语言冲突研究》《国家、民族与语言:语言政策国别研究》《国外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进程》《世界民族·种族与语言》《语言与法律研究的新视野》《Language Change and Ecology》,中英文学术论文12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