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语言政策及语言规划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发布者:郭家唐发布时间:2017-02-03浏览次数:552

第三届中国语言政策及语言规划学术研讨会

征稿启事

新时代背景下,语言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日益突显,语言发挥社会功能的方式也日趋多元,语言研究的跨学科趋势愈加明显,融汇多种学科知识开展的语言政策及语言规划研究因此成为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领域,近年来获得了迅速的发展。为促进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第三届语言政策及语言规划学术研讨会将于中国上海举办,即日起开始向国内外同行征稿。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信息化和全球化时代的语言教育

相关议题:

1、全球化时代的语言教育观及其政策影响

2、信息化时代的语言教育方式变革及其影响

3、不同面向的语言教育的新问题及对策

4、新时代语言教育的国际比较研究

5、其他相关议题

二、专题论坛议题

          会议另设两个专题论坛,具体议题包括:

1、比较视域下的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研究

2、商贸领域的语言生活与语言政策研究

三、会议时间:201777日报到,8-9日开会,会期两天。

四、会议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五、会议规模:100-120

六、会议费用:会议不收会务费,不安排接送,差旅费请自理。

七、会议安排说明

1、本次会议的发表形式拟分为主旨发言、分会场发言、青年学者工作坊发言三类。主旨发言由主办方邀请,分会场发言、青年学者工作坊发言接受自由投稿。青年学者工作坊主要面对硕博士研究生、在站博士后,发表形式为现场发言或海报展示,主办方将邀请资深专家提供现场点评与研究指导。

2、自由投稿的论文将接受会议组委会的审核,通过后发录用通知。论文在会议上发表之后,主办方将提供正式的参会发表论文证明。

八、重要时间节点

1、会议回执提交:2017430日截止,邮箱:fls@shisu.edu.cn

2、论文录用通知:2017520日前

3、修改后的论文提要提交:2017610日截止

九、举办单位信息

指导单位: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主办单位: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上海外国语大学

协办单位:(按音序排列)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政策与标准研究所)、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社会语言学与媒体语言研究室)、商务印书馆(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十、联系人

会议组织:赵蓉晖 zrh_research@163.com

会务主管:郭家堂:fls@shisu.edu.cn 办公电话:021-35372364

 附件:第三届中国语言政策及语言规划学术研讨会(回执).docx


第三届语言政策及语言规划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17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