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16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家唐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559

2016年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项目类别为“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一般科研项目”(经费额度5000-10000元)。

二、项目选题

申请者应紧紧围绕党十八大以来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及学科发展的需要,参照《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等重要文件,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中外语言政策的衔接性研究

2. 新形势下应用语言学的学科发展

3. 中国语言文字工作的国际影响力

4. 面向我国自贸区建设的语言规划研究

5. 语言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

6. 国外语言生活的监测研究

7. 海内外语言政策研究动态与趋势


  三、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它项目的申报。
2.申请者一般应(1)具有博士学位,或(2)副教授以上职称,或(3)在读研究生。

3.各级各类省部级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语委各类科研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似内容参与本次项目申报。

四、申报程序

1. 申请者下载并填写项目申报书,纸质版A12份,B13份,汇总表11份。请于201661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双面打印)提交至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电子版发送至fls@shisu.edu.cn。请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2.通讯地址:

邮寄地址: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上海市大连西路550338信箱,200083

快递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5号楼612室;

五、其他事项

如获立项,项目申报表中的研究计划、预算安排、成员组成即成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条款,请申请者在填报申请书时,认真填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宫老师

联系电话:021-35373672

电子信箱:fls@shisu.edu.cn



附件

申请书A.doc

申请书B.doc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一般科研项目申报一览表.xlsx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20164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