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4)》一审会召开

发布者: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30

202432日,《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4)》一审会在线召开。编委会邀请方小兵(南京大学)、黄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苏新春(厦门大学)、余桂林(商务印书馆)、张天伟(北京外国语大学)、赵世举(武汉大学)等担任本次审稿会的评审专家。与会人员还包括主编组成员、各小组组长和各篇目作者。

会上,主编赵蓉晖首先对《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4)》的主题选择、撰稿情况、分组情况作简要介绍。随后,专家对全书近60篇稿件逐一点评,从标题、内容、结构、行文等多方面提出修改意见。最后,商务印书馆副总编余桂林对全书的编写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后续修改安排提出指导意见。

作为国家语委“语言生活皮书”系列和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承担着咨政启民的重要任务,它以年度报告形式向中国读者介绍国外语言生活动态,展现语言在当代社会的重要作用。

在已出版的201820192020202120222023年六部年度报告集的基础上,《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4)》将进一步丰富内容与选题,优化篇目结构,力求对世界语言生活讯息保持紧密、即时、权威的追踪与观察,践行大语言文字观,为社会各界奉献世界语言生活前沿资讯和高质量研究成果。

(撰稿:周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