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31日: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2018暑期高级研修班一号通知

发布者:郭家堂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73

随着全球化进程加速和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在世界舞台的话语权逐步提升,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跨文化沟通意识、推进语言战略研究,有效进入国际话语体系。新时代、新背景对我国的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掌握国内外最新的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动态,进一步推动我国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理论的发展,树立语言文字工作者的语言生活意识,《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期刊编辑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将于20187月举办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2018暑期高级研修班,诚邀关注语言生活、关心语言战略、深耕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理论的广大高校教师、学者共同研习、修为共进!


一、课程名称: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

二、课程设置:

1.Curriculum Policies for Language Learner Autonomy.

2.Language Education Policies in the U.S.

3.Globalization and Linguistic Human Rights.

4.Linguas Francas and National Identities.

5.Language Assessment as a Covered Policy: Its Implications.

6.The Role of Language Policies in Contributing to Peace and Harmony.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77-9日(6日报到)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四、主讲专家:


Dr. Francois Victor Tochon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课程与教学系世界语言教育组教授,教育及教育心理学哲学博士、课程与教学及应用语言学哲学博士。近二十年来,Dr. Francois Victor Tochon在语言教学与研究领域成就斐然,在《教育研究评论》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发表专著25本。2010年获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年度最佳研究评论奖, 2012年获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颁发的国际卓越成就奖。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语言规划与语言教育政策研究、语言教育哲学、语言符号学以及语言课程与教学研究等。



陈坚林,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学术骨干,国家级外语学术刊物《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及学术刊物《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主编,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领域与方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语言教育政策、外语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包括教育规划、课程设置、大纲设计、教师培训、课堂教学、教材编写、外语教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计算机网络与外语教学等。主要学术成就:专著4部,在C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及国家语委科研项目多项。

沈骑,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计划入选者(2016),国际SSCI权威期刊Language PolicySpringer)唯一中国编委,《语言教育战略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丛书主编,《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副主编,《语言战略研究》编委,国际青年应用语言学者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语言教育政策研究会(INLEPS)发起人之一,常务理事,亚洲英语教师协会(Asia TEFL)会员,上海市法学会法学翻译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理事,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理事,国家语委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语委干部培训专家,教育部语信司“语言与国家”论坛主讲专家,Applied Linguistics(SSCI)受邀评审专家,香港大学“中国计划”访问学者,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其它省部级课题十项。在国内外SSCICSSCI重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语言教育规划,语言社会学,教育语言学,外语教育研究。


五、收费标准及食宿安排

1.本研修班学期三天,学费800元(在校学生减半)。

2.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住宿地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内。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18531日,有意报名者请填写报名回执发送至邮箱:chenzhongliang@hit.edu.cn。研修班正式邀请函现场发放。由于接待能力有限,恕不接待学员家属。

联系人:陈老师(13792757184)、孟老师(13676313030


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2018暑期高级研修班参会回执.docx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编辑部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文学学院

20184


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2018暑期高级研修班参会回执

(请于2018531日前发送至:chenzhongliang@hit.edu.cn


姓名


性别


职称


所在单位


职务


研究方向


电子信箱


联系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