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博士担任国际刊物《国际手语教育》审稿人

发布者:郭家堂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662

    近日,来自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的林皓老师受邀成为《国际手语教育》(Deaf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的审稿人。《国际手语教育》由聋人教育专业领域学者墨尔本大学Margaret Brown教授和爱丁堡大学教授Rachel O'Neill担任主编的学术刊物,主要刊登聋人教育、聋童发展、手语语言学及聋文化等与聋人儿童及青年相关的研究论文,是一本国际聋教育界声望较高的期刊,该刊物一年四期。

说明:ublication Cover

目前,手语的研究在广泛发表于各类语言学或心理认知类期刊同时,其自身的专业化及系统化,出催生出一些专门针对手语或聋教育的期刊,而《国际手语教育》则是其中之一。该期刊重视从国际视野报告聋教育、手语语言学、聋童发展等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对聋教育及手语研究的发展起积极作用。

林皓老师目前主要研究手语语言学、聋文化以及与手语相关的语言政策,并为我校开设手语相关选修课。林皓成为该期刊的外审专家,表明中国学者也开始参与了国际手语界学术共同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