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 中国语言学会社会语言学分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领导成员会议

发布者: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14

2023423日,中国语言学会社会语言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分会会长赵蓉晖教授主持会议,名誉会长田海龙,副会长汪磊、梁云、潘海英、丁建新、赵永峰、郭龙生等参加会议,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晁自平担任会议秘书。

赵蓉晖会长首先对2022年分会工作进行简短总结,通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之后的工作进展,并就近期的工作介绍了思路和要点。赵教授提出,希望将分会工作目标确定为“强化学术共同体意识、强化社会语言学研究、强化青年学术人才培养”,并从工作机制、会员服务、活动体系、学术品牌、《中国社会语言学》杂志、社团项目等方面具体展开,介绍了基本的内容和方案。之后,与会者就上述内容进行讨论,重点聚焦在分会品牌打造、刊物建设方案、活动体系设计等方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热情贡献智慧,并约定近期在线下举办专题研讨会,深入讨论分会工作的总体方案和落地措施。

                         (撰稿:郭龙生;图片:晁自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