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 侯俊霞:民族志研究者多重身份构建案例研究

发布者: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87

 

题目

民族志研究者多重身份构建案例研究

A Case Study of Multiple Identities Construction by Ethnographic Researchers

主讲人

侯俊霞(北京外国语大学)

主持人

余 华(上海外国语大学)

讲座语言

中文

时间

4月27日 (周四) 19:00~20:30

参与方式

“语言与未来”B站直播间(ID:22327813)

 

█  内容提要

此次分享以一项民族志研究为案例,通过分析研究者在研究场域中不同阶段身份建构及对其研究数据采集、分析和呈现的影响,说明质性研究者身份转变的流动性和复杂性。此次分享鼓励质性研究者将研究背后的故事呈现出来,共同提升质性研究的可信度和公信力。

█  主讲人简介

侯俊霞,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专门用途英语学院院长,新疆大学“天山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社会语言学和外语教育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若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