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Helen Kelly Holmes:语言政策研究中虚拟民族志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发布者:郭家堂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06

【名家讲坛】

Helen Kelly Holmes:语言政策研究中虚拟民族志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20171114日,Language Policy 主编、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教授Helen Kelly Holmes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做了题为语言政策研究中虚拟民族志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讲座。

Helen Kelly Holmes教授介绍了互联网时代语言政策研究的新趋势和新问题。运用互联网,语言学者不再受到地域的局限,可以以互联网作为民族志研究的材料,深入了解互联网对于世界语言生态的影响。

通过案例研究,提出了世界语言的层级网络理论。同时介绍了虚拟民族志研究的方法、工具和流程。讲座之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教科院等兄弟院校的与会听众同Helen Kelly Holmes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Helen Kelly Holmes教授作为国际语言政策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未来一周将在上海、北京两地进行为期两周的巡回讲座。欢迎广大语言政策研究学者莅临现场,参与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