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11月6日】语言生态学系列讲座

发布者:郭家唐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548

国家语委国际高端专家来华交流项目

世界语言生态研究学术伉俪首次来华讲学!

双双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语言多样性和多语教育最高学术荣誉奖“Linguapax Prize”

罗伯特·菲利普森教授(Robert Phillipson):国际著名语言学家、《语言帝国主义》等名著作者,担任多国语言政策资深顾问。

托弗·斯库特纳布-坎加斯教授(Tove Skutnabb-Kangas: 语言生态与双语教育专家,出版50本专著,发表400余篇论文的学术大咖。

日期

时间

报告题目

地点

主讲人

1028

18:00-20:15

Language policy and language planning

虹口校区图书馆604

Robert

1029

13:45-16:00

Language policy in schools

虹口校区图书馆604

Tove

1030

13:45-16:00

English past, present – and future?

虹口校区图书馆606

Robert

112

18:00-20:15

Language planning and language rights

虹口校区图书馆604

Tove

115

13:45-16:00

Languages for ‘international’ purposes

虹口校区图书馆604

Robert

116

13:45-16:00

Planning for language ecology

虹口校区图书馆604

Tove

讲座主持人:教授

专家简介:

Robert Phillipson英国人先后获得剑桥大学和利兹大学双硕士学位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学位。精通法语、德语和斯堪的纳维亚诸语,现为哥本哈根商学院荣休教授。2010年,为表彰其在维护和保护语言多样性方面的贡献,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linguapax奖。其论著已在12个国家出版发行其中有《语言帝国主义》Linguistic imperialism剑桥大学出版社1992),在中国与印度也有出版被翻译成阿拉伯语与日语《唯英语的欧洲对语言政策的挑战》(English-only Europe? Challenging language policy Routledge 2003)《语言帝国主义续论》(Linguistic imperialism continuedRoutledge出版社, 2009)等。

 

Tove Skutnabb-Kangas,丹麦罗斯基勒大学(Roskilde University)博士,芬兰奥伯学术大学(Åbo Akademi University)副教授,现已退休。出生于芬兰赫尔辛基,生来具备芬兰语和瑞典语双语能力,撰写或编辑约50部专著,400多篇论文或章节,以49种语言出版发行,内容涉及少数族群教育、语言人权、语言灭绝(linguistic genocide)、英语在全球的传播及生物多样性与语言多样性之间的关系。2003Linguapax 奖(Linguapax Prizes)获得者,2013年加州双语教育协会(CABE前瞻奖获得者。更多信息见www.Tove-Skutnabb-Kangas.org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关闭